Friday, April 04, 2008

Regular or Super ?

曹志成:充分發揮性能‧新車高馬力應用超級汽油?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馬來西亞汽車修理廠商公會總會長曹志成表示,不管c.c大小的轎車都適合使用95無鉛汽油;不過,對於新車款及大c.c的汽車而言,則無法將其性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95及97品質不相上下
他強調,95無鉛汽油與97無鉛汽油的品質不相上下,因此長期使用也不會對汽車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或損壞汽車的引擎。

儘管如此,他說,對於c.c大的轎車而言,95無鉛汽油的發動力會比97無鉛汽油來得弱,而無法充分發揮其性能。

“隨著汽車制造廠商對引擎設計不斷精進,因此我鼓勵新車款及高c.c的車主使用品質較好的汽油,以確保汽車引擎保持最佳狀態及有效發揮其性能。”

據了解,市面上92、95無鉛汽油與97、98無鉛汽油,主要的區別在於辛烷值不同,而辛烷值是測定汽油抗震爆能力的指標。

辛烷值愈高之汽油將可使高壓縮比,高性能之車款,充分展現引擎原設計之高c.c及高扭力的性能,同時也發揮省油之效果;在實際測試當中,98無鉛汽油的抗爆性最好,其次是95、92。

曹志成今日(週五,4月4日)接受本報訪問,針對政府計劃推出的經濟汽油,即95無鉛汽油是否影響轎車性能或引擎的課題,作出以上回應。

胥視多個因素
95未必比97耗油?

曹志成表示,或許很多人會誤以為95無鉛汽油也比97無鉛汽油耗油,但此說法是錯誤的。

“汽車引擎耗油與否胥視多個因素,包括汽車c.c、引擎設計、引擎之良好保養程度、車主的駕駛方式等;舉例(1)引擎設計強調省油,其耗油量肯定較低、(2)汽車c.c大或引擎欠缺保養的耗油量較高、(3)倘若車主經常踩大油、又縮油的駕駛方式會導致汽車較耗油。”

根據本報的獨家報道,政府計劃推出價格較便宜的95無鉛汽油,以把原本津貼97無鉛汽油的錢來補貼95無鉛汽油及其它必需品,籍此遏制通貨膨脹,減輕人民的負擔。

曹志成希望消費者接受政府建議的新措施。

“這是兩全其美的方案,尤其石油價格高漲乃是全球的趨勢,因此希望消費者接受。”

Opinion
早晨!

虽然现在是我是在晚上写这个话题,不过习惯了你们的哈罗早晨,所以也一样跟你门喊个早晨!

我今天要跟你门讲的其实我是很愤怒,可能你们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可是对我而言我却提消费者喊冤。
如果你有注意今天的星州日报,你可以看到大标题“经济油”。这个报道的问题是,非常的误导而且报道的不专业。接下来我还看到在星洲日报的网页里有馬來西亞汽車修理廠商公會總會長曹志成的发表。此人的发表令我更加生气,原因是因为身为馬來西亞汽車修理廠商公會總會長,他应该知道马来西亚是没有卖通流RON95无铅汽油,大部分都是以RON92(俗称regular) 及RON97 (俗称super). 单从这一点你们可以想看我们的修车业是很落后的。

话归原题。我可以看出来此次报道的原意是要人民明白RON92 及RON97 都是可以共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大部分人都是在添 RON 97 的汽油也是 目前正在销售RM1.92的那一个汽油。其实这是一种浪费但是政府没有去教育人民,而且这回的报道也是算失败的一个,因为报道者没有做好功课,没有真真的理解到RON真真的意义及寻找到专业人士来解说。 可能他们找到了馬來西亞汽車修理廠商公會總會長来解说,但是可惜也是误导的。

星洲日报的报道在此网页
http://www.sinchew.com.my/node/60509?tid=1 你们可以自己去读,证实他们的误导。以下的就是我来解说RON的区别及为何马来西亚人都不用
regular的汽油

很多马来西亚都误解及问题
1.Super 是新油, Regular 是久油, 所以新的肯定比旧的好。我每次到油站添油的时候,油站的工人会很奇怪的问我,你驾新车为什么打regular油?这样汽车是会坏的

2.还有很多人以为Regular是以前的有铅汽油, 所以他们不敢用

3.很多人认为包括曹先生都有这样的定论“對於新車款及大c.c的汽車而言,則無法將其性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4. 越来越少油站提供Regular了

正确解答
1. a)Super 或 Regular 都是新油, 两者都是无铅的。
b) 两者的区分是在他们的 RON (辛烷值)(全名Researched Octane Number),一個抵抗震爆(knocking)的指標。数值越高表明更容易在高压自燃

2.上面解说了,都是无铅的

3.这个误解可大咯。不要因为它贵,你认为它好,或以为RON数值高,就是可以提升你的汽车的性能,让我告诉你,更容易的自然不代表更多性能或可以让你的汽车行驶更远。
你的汽车越贵,越大cc,也不代表就是要用RON97的。很多欧美的汽车都是采用RON92的引擎设计的,这是鲜少为人知的东西。我有在油站注意到另一个有趣的画面,所有的摩多都是添RON92的。这个我很费解!正确使用您的车厂建议的汽油RON数值才是上策。因为如果你的汽车如是设计使用RON87/RON92,而你却进入RON97/RON100, 你没有帮你的汽车增加任何的马力,只有在增加自己的负担及国家的负担。因为为了生产RON97国家必须津贴多过RON92的用户。

4.这个事实很残酷,因为在商言商,油站的经营者都是为了谋利而开的所以很多因为不要为了建多一个油库来储存多一类的汽油,所以很多都放弃了RON92的汽油。最糟糕者就是国油公司Petronas,因为他们没有RON92的。

我自从回国后,都一直在努力的向家人身边的朋友解说只要regular不会让他们的引擎产生震暴,就应该用regular就好了,成功率大概有75%。我生气,生政府的气为何不叫人民使用正确的汽油?生气媒体的误导!也生所谓的专业人士的误导!我想大家可以真的做的比目前更好,真的是失望啊....

我觉得988是可以在这方面作出适当传播,让大家明白用Super/Regular的区别。我用了2006年的数字做了初步计算,要是我们能转换10%的用户成为Regular的话我们是能够每一天节约将近一百万!对,1天节约1百万,也就是用户及政府津贴共合可省约1百万。

你看看巴,该不该让更多的人去明白区别及开始使用RON92 Regular?

李德骏上

No comments: